第二天

2012年1月4日


一早,我就去了医院陪爸爸。

由于爸爸今天被通知做检验,
所以呢,
一早就吃了东西。

在医院能做的事情,
真的只有等!!

到下午两点,
我忍不住了,
就找了个医生谈话,
和他谈爸爸事情的情况。

他告诉我,
爸爸已经很严重了,
初步看来,
爸爸的癌症已经扩散,
来到了末期。
要我做好心理准备。

对,其实当初我听到肝有肿瘤的时候,
我就知道,事情的严重性了。
只是,听到医生的回答,
眼泪还是直流出来。

爸爸可以做到的,就只有化疗了。
最重要是意志力要坚强。
还可以延续多久的生命,就看自己了。

谢谢你,Dr. Chong.
把每一件事情后解释得那么详细,
让我不再猜疑那么多。

我把医生告诉我的东西说给妈妈听。
妈妈怎么能忍呢?
看到妈妈那么伤心,
我知道,我一定要显得冷静及坚强。
这个时候,绝对不可以慌。

正当我忧虑着如何告诉爸爸的时候,
妈妈就把事情和爸爸说了。
我们全家抱着哭,
这种情况,是我最不想做的。

哭了一场后,
大家都慢慢地接受事实。
爸爸说,
如果可以,他会快快地走。
不想再这样辛苦下去。

对,
我也希望爸爸快快地离去吧~
不需要再承受那么大的痛苦。

过了一阵子,
爸爸就去做Ultrasound。
在去的路途,
我看到爸爸不断地在拭泪。
我很想知道,爸爸心里在想些什么。
看到他那么辛苦,
我真得很心疼。

由于进Ultrasound的时候,
家人必须要在外等候,
我很担心,爸爸的情况,
不断地在外走来走去。

爸爸出来的时候,
看到爸爸痛苦的脸蛋,
我就忍不住开骂了,
怎么不能对病人温柔一点么~~~
一个实习医生不够,
还要一次来三个!!!
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啊!!!!

回到病床上,
爸爸说,刚才检验的时候,
他们按得他非常痛,
完全不理我爸爸的话。
我的心寒了寒,
真的不知道可以为爸爸做什么事。
就只能叫护士再度替爸爸打止痛针。

看到爸爸忧心忡忡,
我就留在医院陪爸爸,
不让爸爸乱想事情。

至于我的工作,
也只能搁在一旁了。

到了半夜,
看着爸爸睡觉的脸孔,
仍然看得出爸爸的痛苦,
很想帮爸爸松开他眉间的皱纹,
却害怕吵醒他。

过了一阵子,
一名实习医生,说要替爸爸打针。
不料,那个管子漏水了,
必须重新插过管子。
以为是很简单的事情,
又再次动用了三名实习医生,
为爸爸插管子,
插来插去,都插不进。

最后,一名护士长来看,
才说,管子只是歪了点,只需要调整就可以了。
那时候,爸爸才松了一口气。

就这样,我在惊心胆跳之下,在医院度过了一晚。



  • Digg
  • Del.icio.us
  • StumbleUpon
  • Reddit
  • RSS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owered By Blogger